芜湖椰

【赛博坦摘星计划/击红】你是一团糟

Summary:失眠的红蜘蛛犯了个愚蠢的错误导致出现混乱,幸好报应号唯一的医官会提供帮助,尽管这是个大麻烦。



上一棒:@白桃生八桥 

下一棒:@虾米是fa 




红蜘蛛任由自己倒在充电床上,在辗转反侧后坐起身把面甲埋在手掌中发出一阵沉重的叹息然后抱怨着。他想大喊大叫,仅仅因为他无法充电!一切都糟透了!


过去柔软的毯子堆不起作用,就好像他不是身处在他的私人舱室,在他的充电床上充电,而是回到拥挤黑暗的矿洞。他怎么能把这两者相提并论?


红蜘蛛再次蹭到毯子里,试图让纤维布料提供的温暖将自己包裹,却无济于事。他扭动着又翻了个身,爪子试图抓挠背后的翅膀内侧,不正常的发痒,难道他被那些肉虫传染到什么病毒了吗?更糟的是他甚至够不到更远。


他挫败地捶打充电床,然后呻吟了一声,仰面瞪着天花板。现在他对他的充电床有些不满,它不像以前那么舒适了!他的充电床怎么敢让他不舒服!


也许他遗漏了什么……不然他为什么觉得充电床比以前更大了,虽然足够三个tf躺下,但空旷得惊人。即使加上他不惜半夜去席卷人类的纺织厂偷的这堆织物也太大了。现在这堆织物全都被他整齐地围成一个甜甜圈似的巢。这是seeker本身扎堆群居的特有技能,所以整个报应号没有谁的充电床能比他的更完美才对。


但如今一切都无效了!平日里最大的精神补偿却消失的无影无踪。红蜘蛛焦躁地抓起旁边的无辜抱枕捏在手中,就好像它能成为某种慰藉似的。身后柔软的靠垫足以支撑他僵硬的翅膀。


也许他能把灯打开将就一晚,总比在黑暗中卧不安席要强。舱室的寂静反而放大了唯一令他心烦意乱的声音,因为他甚至不能控制自己停下处理器无休止的噪音。而他这无名的怒火更没法和别人抱怨,除非发泄到自己身上。


在舱室的灯啪一下亮起后,红蜘蛛将毯子盖住翅膀,像是披肩似的搭到肩甲上,翻找之前仅剩的助眠药物,他记得应该还剩下一点。过程中他还找到些高纯,他甚至不记得是什么时候放的。但这两样东西说不定足够让他睡个好觉。


这时击倒原封不动的提醒在他音频接收器边回放:


“红蜘蛛你记得别擅自加量,不然会产生抗药性和各种戒断反应,不知道谁先来……”



当然当然他知道,他确实遵循医嘱按照正常的份额进行,但效果到后面就没什么了,那能怪他吗?红蜘蛛在把高纯咽下去后强行给自己开脱着,把空药瓶扔进废品框,最终在重新躺回充电床上后的没多久打开了内线通讯。


击倒实在想不通自己睡得好好的突然被一通内线吵醒的原因是什么,芯说好在自己没什么起床气,不然非得骂对面八百个来回不可。不论是念在对面是自己的上级还是因为除了红蜘蛛就没别的tf了,最后也只能认命地翻身起来准备给对方开门。


“红蜘蛛……这么晚了有什么事?”


话音未落间舱门就被刷一下推开,然后红蜘蛛摇摇晃晃地冲着他飞扑了过去,翅膀支楞得老高,不亚于乌鸦看见珍珠,还在后面扑腾。


“你……你怎么还没充电?既然没充电凭什么让我等那么久。难道连你也不拿我当回事了吗?”


击倒则是被猛地抓住肩甲后的瞬间有点恍惚,尤其是红蜘蛛离他近在咫尺的面甲。“你这是怎么了?喝多了?需要我帮忙?”他扶着红蜘蛛防止对方摔倒以及连带着他一块摔,踉踉跄跄地后退几步倒没忘了关门。听见问话更是觉得莫名其妙,“什么没充电,我是被你吵醒了!……所以到底发生什么了?”


“你给的助眠充电剂不起作用!如果标准最多三片那它就已经失效了!所以我把剩下的解决后,我……我惩罚你!”红蜘蛛理直气壮地撅起嘴,爪子在空中凌乱地边比划边控诉道。


在听见对方前言不搭后语的抱怨后击倒一下子就明白前因后果了,皱起眉头先一步伸手抓住了红蜘蛛的手腕,企图控制住这种随时有可能误伤他漆面的行为。


“你说你服用了助眠充电剂?那你现在这副醉醺醺的样子是——别告诉我你吃完又去喝了高纯!”击倒抬眼对上红蜘蛛茫然不解的样子时真的很想骂骂咧咧,但察觉到对方真的还想胡来于是又加大了点控制力度。“再困都给你气清醒了,幸亏你还有来这找我的念头,不然你连爬到威震天舱室画小马的事估计都能做出来,现在赶紧去做个催吐,趁你起码还能自如行动的时候!”


就在击倒试图拖拽时,红蜘蛛却更不耐烦地往后退想摆脱控制。“撒手!我当然做的出来,我为什么不行?我不仅要画小马,我还要画独角兽,画满每间舱室!”


这番豪言壮语属实让击倒忍俊不禁地笑了下,却被红蜘蛛甩开了抓住的手。

“击倒,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的话?!”


红蜘蛛怒视着瞪过去,神志不清间话都有些含糊,完全不在意自己都说出了什么离谱的东西,脱离拘束后反而叉着腰步步逼近到击倒面前。


“那本来是我要给你的高纯份额……关于观摩碳基无聊电影的时候用来打发时间的,但它们现在都进到我的油箱里面去了!怎么样!”他得意地仰起头,就好像他是一个多么恐怖的霸天虎副官,足以震慑吓到对方了。


“你的意思是你把准备给我的高纯喝光了,只是以此惩罚我?”击倒觉得自己说话都在颤抖。


“是,现在你喝不到了!”


“……我应该对我受到的惩罚感到后悔或哀伤吗?”


“本座批准了!”


击倒凭着纯粹的职业素养才没捂着腹甲疯狂大笑,他后悔不从一开始就录下来了,甚至不知道该从哪点吐槽。等下,原来红蜘蛛真的特意想过要跟他看电影对吧?


“冷静,红蜘蛛,普神在上你能不能先安静下来——行吧,如果你乐意的话,过来坐一坐。”现在的情况下他算是睡意全无了,“反正现在这个情况咱俩谁也睡不了,告诉我还发生了什么好吗?”击倒放轻口吻询问。后退到充电床上,拍拍身侧空位示意尝试先把对方哄过来安抚。


红蜘蛛盯着击倒旁边有点诱惑性的空位片刻犹豫后啪地坐上去,抓起床上的厚毯子毫不客气地拽到胸甲上抱住,并与医官拉开距离后对上视线。最后嘟囔着开口道:“不是我故意不让你充电……都是你这个庸医开的药不管用。我的充电床不舒服!它们怎么敢不舒服啊……”而声音随着红蜘蛛昏昏欲睡地小鸡点头渐渐减弱。


“不是你这?”虽然击倒寻思关自己什么事但听见对方几乎有点委屈的语气也就没再反驳,芯说不要跟醉鬼更不要跟幼生体讲道理,不然会变得不幸。


“……好好好,是药跟充电床的错,你没错,它们坏,红蜘蛛好行了吧。”击倒嘴上有条不紊的敷衍着,芯说把这家伙哄完了赶紧充电,本来看见对方困倦的样子时暗自高兴,以为这场深夜闹剧终于能结束了。没成想下一秒红蜘蛛就突然弹起来跟他直愣愣对上视线瞬间神采奕奕。


“所以你要补偿我!”


“……行行,那你说说我要怎么弥补你?只要能让你赶紧充电什么都行。” 击倒破罐子破摔似的摆摆手同意,实际已经在默默录像,既然结束不了那也至少找找乐子留个纪念。


等待中陷入了短暂的沉默,红蜘蛛不自在地边摸臂甲边扣充电床边,让击倒很想提醒你不知道自己手指有多锋利吗已经都是划痕了你隔这抛光呢?但他还是沉默地观察着对方接下来的举动。


红蜘蛛下定了什么决心般的用力点了下头,眯起光学镜靠近到了平时的警戒线距离,突然摸了下击倒的手。“我命令你抚摸我……”又难以启齿地咂咂嘴,翅膀在背后无自觉地摆动着,“还有赞美我……”说完生怕对方不同意似的又往后挪回原来的位置补充了句:“如果你做不到就证明你霸天虎医官的失职跟说话不算数。”


被稍微有点亲密的举动吓到的击倒没料到红蜘蛛能提出这种要求,只能接下这个稍显冒犯的任务,虽然他也不介意就是了。


“看不起谁呢?……抚摸?你是指像哄幼生体那样?”他饶有趣味地故意开了个玩笑缓解当下的气氛,装作轻松的样子转变为靠近的一方,伸出手却在半空中停顿了一下思考究竟往哪摸。如果说日常他给红蜘蛛做过那么多次修复几乎都被他碰过摸过那是不假,但突然让他直接上手还真不太习惯。


“好吧,伟大的红蜘蛛大人,您一直这样耀眼,黑暗无法掩盖住您的炫目。您聪明,强大,有计谋,自然外表也——无可挑剔。我的意思是,翅膀很酷。”击倒勾起嘴角露出一个动人的小微笑,指尖搭上对方的肩甲安慰地轻拍,随之顺着颈部管线游走到下巴,用指腹蹭过红蜘蛛不知是高纯影响还是别的什么原因犯红的面甲。


 “真的?你、你保证你说的是……”红蜘蛛语无伦次地不断把目光瞟到他身上,几乎是不敢相信击倒说出的话。


这诧异的表现反而让击倒一愣,只是简单的赞美就能有这种语无伦次的反应,让对方这么开心吗?


“是的,是真的,那么伟大的红蜘蛛大人愿意赏脸在军医这儿充电吗?”击倒挑着眉抛出邀请,想着红蜘蛛这个情况肯定是不能再让他自己回去睡觉了,思考间隙手指还在无意识地微动蹭着对方的面甲。


“我想这儿应该能够躺的下……挤挤也没差,你不介意的话。”


红蜘蛛迷迷糊糊地回蹭了过去发出舒服的低吟,但意识到后立刻捂上嘴,瞟了眼充电床犹豫地开口道:“我……我不确定你不会后悔……不,做梦太糟了。为什么你不继续下去了!”他有些赌气地盯着击倒不再动的手,主动抓过去把对方另一只空出来的手按到自己臂甲上,往前又凑了凑示意小声嘟囔。


“说,我做的很好……我解决了一切,应该被奖励……”


语气里微弱的请求让击倒以宇宙大帝的镶钻后挡板发誓他还从没见过这样的红蜘蛛。他无奈地顺着对方的动作又拍拍臂甲,想了想干脆把红蜘蛛拉过来抱进怀里,一边回忆当年上医学课时关于照顾幼生体的章节一边把手放在对方后脑勺上轻轻按住。顺便无视了另一声突然的惊呼。


“对,你做的很好,应该得到奖励,可惜现在我没有东西能给你,去充电吧,明天我就把你应得的奖励给你,当然前提是你得好好充电,明白吗?”击倒拍了拍红蜘蛛的后背,然后松开怀抱起身去拿别的毯子时却被抓住了准备松开的手。


“你要走了?你去哪?你要把我自己单独留在这?”当感到身边的热源消失时红蜘蛛立刻不满地抓住击倒,毫不掩饰不舍的神情跟展露无遗的挽留质问道。


“啊?我去给你拿毯子。难道你还怕我跑了不成?我的指挥官大人。”击倒安抚性地捏捏红蜘蛛的手掌示意松开,“还是说你想跟我盖一张毯子?”虽然更诧异于对方的示弱。


“你拽着我可没法找,我就在这,你睁开光学镜就能看见,懂?”


击倒觉得自己面甲都要笑僵了但还是保持一个教科书式的微笑盯着对方有点呆愣的样子。红蜘蛛手上的力度不减,只是把裹在身上的毯子可怜巴巴地扯出来些许,无处安放的爪子胡乱揉搓着,“我可以把你的毯子还给你啊,大不了……大不了明天我送给你更多,我舱室有很多。”说完紧张地左右看,试图扯出更多的话题却只觉得更晕头转向。


击倒听完更觉得头大了,指挥官,这是可以说的吗?如果第二天红蜘蛛断片忘记今晚发生的一切,那他也不介意帮对方回忆一下,排除会被灭口的可能性。


“好吧,我最麻烦的病人……”击倒长叹口气,转身重新面对红蜘蛛弯腰平视。“听着,这儿是我的舱室,而且还有个你在这,我还能上哪去?”他回握住对方不安的手,“你很安全,我只是去拿个毯子,半分钟就回来,你可以一直盯着我,我保证走不掉好吗?”


击倒再次捏捏红蜘蛛的手心,虽然他时常觉得自己在跟幼生体对话,不只是现在,包括红蜘蛛清醒的时候他也时常这么觉得。


而下一刻红蜘蛛千瓦亮的笑容带着复仇般的速度直射而来几尽要让击倒失明。他把毯子裹得更紧了,直勾勾地盯着击倒转身后的背影,低头自言自语着出声。“你快点,不然这次就不算。”


击倒如愿暂时离开有耍酒疯嫌疑的指挥官,然后迅速从柜子里抽出一张毯子折身再走回来特意摊开展示,“诺,你看,拿来了,我也没走,充电吧。”在对方期待的注视中,击倒揉着头雕走回去,嘴里小声嘟囔着普神在上我真的困了。


所以他们究竟跳过中间什么步骤直接快进同床共枕了?


至少他们谁也没想到这步,而红蜘蛛在不清醒间早已沉浸其中,一刻也不想离开这完美的筑巢。他打了个哈欠,枕在霸天虎医官的腿上像个乖巧的涡轮狐狸发出本能的闷哼。这比在他舱室里堆积的甜甜圈窝还要温暖,也许是美妙的触摸再次带来了不可估量的神奇作用,击倒拥有了一双魔法巧手?谁知道呢。








评论(9)

热度(16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