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椰

[威红]语言禁止

Summary:

红蜘蛛不小心感染了某种病毒,导致会把说出的“杀”字自动变为“口”,而他自己却毫不知情。


*主威红确定关系,微all红

*G1背景




此刻霸天虎会议室中鸦雀无声,没有任何一个霸天虎敢开口说话,事情发生的速度快到不少机花了好久才反应过来。


所有机的目光一致转向集中到跪在地上求饶的副官红蜘蛛。就连威震天的光学镜都亮了一度。


最初只是红蜘蛛黑枪篡位失败后喜闻乐见的日常求饶而已。自然不算什么新鲜事,连当做消遣娱乐笑料的成分都不算多,只是作为繁琐会议的终结罢了。 没有谁相信威震天真的会施以多么严厉的惩罚,更别提让红蜘蛛下线了。拜托,霸天虎领袖跟他副官好上了的事在座的几乎都有目共睹,就在前一晚他们甚至都没收敛那震天动地的对接声音。 


红蜘蛛尖锐刺耳的嗓音响起,不带丝毫拖泥带水的认错态度堪比赛博坦职业演员。谁也没当回事,闹翻天甚至掏出能量块毫不避讳地喝了口开始跟惊天雷闲聊。


接下来却打破了日常轨迹,不仅如此还完全震惊全场。在红蜘蛛毫不犹豫地大声喊出讨饶的话后,没有谁能继续保持淡定,就连声波都忍不住在屏幕上打了个问号。


“我错了!威震天大人!求您不要口我!”


此话一出,会议室陷入一片死寂,闹翻天更是一口把能量块喷了出来。刚刚红蜘蛛说的啥?他们互相传递震惊的眼神,都怀疑是红蜘蛛口误或是自己音频接收器出毛病听岔了。


霸天虎副官并未给他们更多反应时间,继续加大力度。


“那件事很明显并不是我的错误,完全是个意外,”红蜘蛛摊手耸耸肩,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我怎么会想口了您呢?对吧?”


又一个重磅炸弹准确着陆,这回谁都听一清二楚。红蜘蛛原封不动地继续重复刚刚的话,不论是表情还是状态,连语气都没变,好像没意识到自己脱口而出的是什么。但传到其他霸天虎的音频接收器里就有些明显了。


气氛变得尴尬起来。有的机因太过惊讶一个踉跄差点直接摔地上,有的想笑出来但看到威震天面甲黑的比红蜘蛛还厉害就当场闭麦了。谁知道这时候该说什么,所以当然是不出声更好啊!


威震天的表情异彩纷呈,他着实花了点时间去消化副官惊世骇俗的言论。更让他震惊的是红蜘蛛居然能在大庭广众之下把他们的关系说得……如此明确。不如说是太露骨了。再说他什么时候做得这么过分了?以至于让这小炉渣在会议上大肆发言。还是说这是红蜘蛛最新想到的篡位方式?造谣他的形象?


渐渐地,底下其他霸天虎开始议论纷纷,关于威震天大人究竟私下对红蜘蛛做哪些“惩罚”,以及某些方面严重的程度竟然能让红蜘蛛现在就开始求饶。惊天雷忍不住放低音量悄悄提醒:“叫叫你一定要现在提这个么?你们这是已经公开了?”


闹翻天紧随其后忍不住插话:“就是就是,不过叫叫你可以啊,还有这事儿,私底下玩儿挺花。”他笑着挤眉弄眼地打趣道,“我感觉威震天面甲都能直接当黑底宣传海报了。”


红蜘蛛转头作出被冒犯的神情瞪向他的僚机们,有些困惑:“闭嘴,再乱说话就口了你们,你们他渣的到底在说什么。”


本来红蜘蛛的威胁警告经常被他们当着玩,现在却显得太过诡异。闹翻天在震惊中还不忘用胳膊肘怼怼惊天雷:哇哦,红蜘蛛居然这么主动了?不过也不是不行……”惊天雷抱以一个扭曲复杂的表情,重点是这个吗! 


没等威震天整理好回应的措辞,旁边的情报官先一步发话道:“威震天大人,红蜘蛛有问题,建议先去检查。”估计红蜘蛛再继续嚷下去霸天虎战后分析会议就要变成银趴大会了。


红蜘蛛被架去医疗舱的过程也不怎么和谐,完全不了解发生了什么就被僚机强行拖走了,路上还在止不住的骂骂咧咧。


“什么他渣的叫让我去看看脑膜块啊!他自己口不了汽车人还说我也口不了,这个霸天虎领袖该换人了!我下次一定会口了威——唔!”还没说完,红蜘蛛就被惊天雷跟闹翻天一块捂住嘴。


“叫叫我求你先歇会儿,你回去想怎么都行能不能别在这说了。这里是霸天虎不是夜总会!”


总算到医疗舱后,吊钩几乎把红蜘蛛整个机体从里到外都查了遍,没发现什么体外伤。


“我就知道我自己没事,你们太小题大做了。”红蜘蛛抱胸轻蔑一笑。他讨厌被强行命令来医疗舱,垮个小飞机批脸盯着吊钩,“干嘛这个表情看我?像是我要英年早逝了还是怎么,留给威震天不好吗?”


“不,红蜘蛛,我想你是中了某种特殊且罕见病毒,不过影响不大,”吊钩欲言又止,准备找个合适的词来形容,“它会导致你的CPU出现轻度错乱,目前只体现在会自动替换某个词,比如‘杀’跟‘口’。在你听来完全正常但是说出来就完全换掉了。总之你最好还是不要再说‘杀’字了。”吊钩犹豫地看向红蜘蛛,他已经预测到之后未来可能会发生什么麻烦。 


只得知病毒并无大碍回复还是不全面,红蜘蛛对此不甚满意,显然忽略了某些重点。


“所以我到底怎么了?为什么不能说口?你是说我得了一个不能口的病毒?”


“噗呲!”闹翻天实在没绷住笑了出来,跨过他们长机的肩膀跟惊天雷左右安慰道:


“你这里就出大问题!”


“我想他的意思是少让你说‘杀’这个字,而不是不能,连我都明白了。”


显然红蜘蛛并没有被逗乐。


说清后红蜘蛛表示自己当然不需要什么休息假期,他脑模块又没有毛病。病毒初步判断大概四五个日循环就会消退,虽然过程中可能某些特征会逐步增加严重,但也只有相关方面的程度。因此红蜘蛛并未放在芯上。


尽管如此,在红蜘蛛正常上战场后,威震天真的很他渣后悔让他过来。


在你踹我一脚我给你一拳的打斗来回中,红蜘蛛趁机会顺势飞到最高点,而下方正对着的就是他昔日的搭档——天火。红蜘蛛一手叉腰一手用氖射线指着白色运输机,准备发出警告。而天火先一步叫出红蜘蛛的名字,复杂的神情让红蜘蛛更加恼火地眯起光学镜。似乎忘记了什么,下意识脱口而出。


 “天火!上次我没口你只能算你运气好,接下来我可不会手下留情!”红蜘蛛咬牙切齿地冷笑, “因为我会亲自口了你!”


听到霸天虎副官如此震撼的演讲后,都底下两派禁不住停止打斗慢了一拍,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过去。天火更是目瞪口呆,芯里不由感叹红蜘蛛的变化这么大的吗?他该回什么?原来红蜘蛛对自己的意思一直都这么直接吗?


红蜘蛛还在因为自己的话让天火吓到了感到沾沾自喜,没想起来是另一个层面。一句话就把不止天火一个的cpu给干烧了。


反应过来的汽车人们连擎天柱都不由地望向天火报以无法描述的眼神。当然也有看戏的,爵士直接在附近开始喊过去问了,惹得对方一阵惊慌失措。


“天火你还有这事儿啊?”


“不是,我也不知道……”


红蜘蛛终于反应过来,他刚刚说的是不是……他渣的……毁灭吧。他撇向面甲都有点红的天火,却词不达意当场梅开二度:“汽车人!受死吧,让我口了你们!”话后发射氖射线展开攻击。


“红蜘蛛!闭嘴吧!你个笨蛋!”威震天有些窘迫地骂道。


空气中还是弥漫着诡异的气氛,威震天捂住面甲一时无语到连炉渣都骂不出来了。这算什么,红蜘蛛当他面跟汽车人全员搞上了?霸天虎那边的芯声从未如此一致过:普神啊,谁来掐了红蜘蛛的发声器!


擎天柱则是眼疾手快看准机会上去就给了威震天一拳,并义正言辞地呐喊道:“威震天你是怎么教你底下的机的!道德败坏的老破烂!”


“他说话关我什么事!”


即使最终霸天虎选择撤退离开,汽车人还是站在原地,想到刚刚红蜘蛛的迷惑发言很难不让机印象深刻。


“所以说红蜘蛛脑模块是什么毛病了?还是说他是认真的?”


“不,我无法想象这个地狱绘图……”


虽说几个日循环后会自行痊愈,但过程中的症状发展轻重是随机的,即使没有任何实质性的伤害也算得上是某种折磨。能让红蜘蛛气急败坏到抓狂。


“几千个循环前我就是个成年机了!这很难看出来吗?去他流水线的病毒症状!”红蜘蛛歇斯底里地怒骂着,拿起能量棒放进口中泄愤般用力嚼了两下,又把闹翻天蠢蠢欲动伸向最后一个能量棒的手拍下去。


闹翻天捂住手背一副受伤的样子,小声嘟囔着小气。忍住没说红蜘蛛现在就很像个幼生体这种话,随便放任开口可能会导致不好的后果。他看向惊天雷,从表情能看出他们想得估计差不了多少。


“冷静点,叫叫。这至少说明你快好了,只是过程中要付出的代价可能有点大。”惊天雷试图安抚,忽略他们长机望向他恼怒还有点委屈的眼神。


“它让我在铁桶头那家伙面前丢尽面甲,他就是故意的,好让我难堪!我不会再跟他说话了!”红蜘蛛赌气地扭头。


其实还好,当时的场景只是霸天虎领袖与他的副官斗嘴现场。红蜘蛛就算某些字词被屏蔽,也能用巧舌如簧的好口才把威震天气得光学镜一黑。就在事态就要发展到动手的时候,他隐约发现自己的发声器有些不对劲。


cpu弹窗猛然弹出健康又诡异的绿色警告:现时段未成年机禁止发言,如需继续请成年机实名语音验证。五塞分后实行。


“哈?我他渣的早成年了!”红蜘蛛立即愤怒地反驳,但毫无作用。威震天投向怀疑的眼神,没明白红蜘蛛又想整哪出。


突兀的寂静中,红蜘蛛选择直接理直气壮地告诉威震天快帮自己验证,大概意思就是:你快帮我验证然后我就能继续指着鼻子骂你了。


威震天用后挡板想也知道,他选择不照做帮忙。而且还特意放慢语速地取笑道:“未成年机就该乖乖听话。”


惹得红蜘蛛暴跳如雷,发声器却早已锁死了,最后跺着脚去找僚机们验证成功。


“别那么生气啦叫叫,我们能随时帮你验证啊。就跟那什么,开机解锁密码一样,”闹翻天凑近到红蜘蛛边上,“也许这个病毒觉得你显小也说不定。”说完还摸上红蜘蛛的头雕,惹得对方一阵炸毛地瞪视。


“闹翻天我真的会他渣的口了你!”


“也行?”


原本威震天还觉得红蜘蛛恼羞成怒却无可奈何的样子让他芯情愉悦多了,不仅如此还能获得久违的安静。直到某件事的发生也对他造成影响。


病毒开始后期的某个夜晚,红蜘蛛真的准备遵行他所说过的承诺其中一部分。实际上他们还未尝试过,旁人想象中他们的拆卸可能像是赛博坦最火辣的片子这般激烈。但事实上是按部就班的正常流程,比如不可或缺的前戏。


这次他们在激烈的热吻中,红蜘蛛主动掀开威震天的前挡板。转移视线打算下一步动作时,却吓到般愣住了,死盯着威震天双腿中间的位置不动。


“红蜘蛛你要是这么不情愿也不用非耗着,是我输出管没了还是怎么?”威震天被晾到不耐烦,但红蜘蛛的表情又实在奇怪。


最后红蜘蛛带着很明显的犹豫,略带颤抖地开口:“威震天,你管儿没了……”






*最后红蜘蛛光学镜中威震天的管儿大概不是一片空白就是一片马赛克了。




上一棒:@黎灵 

下一棒:@小息艾慕 



评论(30)

热度(1217)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